close

吵吵鬧鬧的一整個早上


只要個案有繳費上的問題


美先生就會叫他們進來找我

.....................................


第一個  又是0282


說他費用要下午才能繳清


>>依規定,必須W三.四看診完馬上繳費才能服藥


>>但看診當天他們都會說:沒錢


>>所以,開會時跟醫師&社工們討論過後


>>決定最晚W五一定得繳清費用,看到收據才能服藥


依規定,我當然跟0282說必須要把錢繳清才能服藥


盧了老半天,見我不為所動,他越盧越氣


開始破口大罵,從診間罵到大樓外面


才剛慶幸他沒一拳給我揮過來或是拿桌上的電腦砸我


又來了一個0699(這週的新案)


我對他印象很深刻~~


因為那天還沒看診前,


我就很清楚地告訴他跟他的家人:初診要自費4600元


他們問我:能不能分期付款


我很明白地告訴他們必須要一次繳清,


可以申請補助,但哪一天開始還不知道


所以我很清楚知道他們很努力去想辦法籌4600元


哪知,今天美先生才發現,他那天只繳了719元


因為診助價錢寫錯,所以櫃台只收719元


今天要請他們將剩餘3000多繳清,他們竟不要


把錯都推來我身上...莫名奇妙


亂罵我就算了...還理直氣壯地說那天要繳,櫃檯不收,現在沒錢繳


>>既然那天知道價錢有問題,怎麼不問清楚


>>如果原本只要收719,櫃檯卻收4600,你們也會默默地繳4600嗎


事後...又來了一個0023


我真的快瘋掉了我


才剛被美先生唸完一頓的我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他說:不要一開始就跟他們講規定,要先關心他們,了解他們的困難


然後呢??了解了以後呢??錢就不用繳了嗎??


看著一直拜託我的0023


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差點就要跪下來求他不要為難我


當下,真的有種想要自我了斷的感覺





..........................................................



很生氣    很難過


氣無賴    氣某人    氣自己





還以為自己是剛出社會的小孩嗎


別鬧了    成熟點    不要這麼幼稚


該有的    做人處事    應對進退    都不懂


人家    說做什麼    就做什麼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態度    是最大的問題


以為    只要有理    站得住腳    就贏了嗎


以為    只要輕聲細語    不大聲責罵    就對了嗎


說話也要有技巧    要藝術





黑臉    白臉    規定    同情


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


不管錯的是誰    沒將事情處理好    就是不應該





身為一個護理人員    專業在哪裡


在這學習一年的時間    EQ在哪裡





沉不住氣    衝動    直   單細胞生物    笨


是缺點    是污點


努力學習做人    做事


加油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