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天氣冷颼颼
陳小慈也跟著感冒流鼻水
我也就沒計劃要出門去哪玩了
(因為怕被愛女心切的慈爸唸。。)


沒想到,慈爸竟說要帶我們母女倆出門放風
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雖然只是到虎尾走走,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虎尾糖廠』號稱早期三大糖廠之ㄧ
對面就是糖廠舊宿舍和同心公園
附近有不少攤販聚集在這

有吃的、有玩的
陳小慈從第一攤失控到最後一攤
不管是撈魚還是彈珠台‥‥‥她通通都有興趣
最後,我們讓她玩碰碰車





先是慈阿木陪她玩
玩了第一次後,小傢伙竟食髓知味
硬賴著不肯下車,慈阿木只好再陪她玩第二次







第二次結束後仍是賴著不走
只好換慈爸陪她玩第三次





第三次結束,仍是賴著不走
慈爸和我就不再順她的意了
堅持把她抱離開這萬惡的深淵

然後‥‥‥她當場給我上演『這不是肯基基』的戲碼









就連離開時,還依依不捨地對它揮手再見












走著走著,來到了糖廠舊宿舍區



有人說…虎尾最美的地方不是糖廠、不是鐵橋,是那幽靜美麗糖廠宿舍
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舊宿舍在日治年間,曾是雲嘉南地區首屈ㄧ指的「新式社區」
規劃成井字型的日式木造房屋群
現在已經斑駁荒廢,甚至圍起告示布條禁止進入,因怕房屋倒塌造成危險










舊宿舍區的道路兩旁都種了樹
加上沒有太多汽機車在出入
非常地適合散步
我們就遇到了很多蹓狗、蹓小孩的


順著這些林蔭大道走下去
可以看到非常清幽的一區『豪宅區』



















(妳這個小偷。。。)



這還是陳小慈第一次不要人家抱
自己下來走路走那麼久耶~~
我跟慈爸還在想說...是這裡的豪宅氣息很合她的意嗎??哈















走了那嚜多路
當然也要來解饞一下囉!!
來到糖廠怎能不吃冰呢??!!





我們買了一支脆皮冰淇淋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耶~~
陳小慈也吃脆皮吃的很開心
(這個在其他糖廠好像沒看過
一般糖廠好像只有賣冰棒跟盒裝的冰,是不是??還是我沒看到??哈哈)










要離開時,我們看到了這超多人排隊的『大腸包小腸』攤
這些人潮跟斗南的香腸伯有得拼耶!!
當然得買來嚐一嚐囉~~





我們是6號
因為有2個爐子在烤,所以沒有等太久





得排隊的東西果然好吃
口味沒斗南香腸伯那麼重,沒那麼多薑蒜調味料
但是它添加了『菜圃』!!
吃起來超級對味,好香、好好吃
連陳小慈都超愛吃,眼見我將最後一口塞進嘴裡,還試圖要從我嘴巴挖出來。。









悠哉的午后、清新的空氣、兩旁的綠蔭
來到這個鬧區裡的世外桃源走走,享受單純的親子相聚時光
這不正是我心中夢寐以求的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