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到橋頭自然直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當上帝關上一扇門時,祂必會打開另一扇窗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



天ㄚ~~還有什麼話可以自我安慰,振奮己心ㄚ??









下午,一個陌生的中年男子忽然闖進診間

原以為他是單純要問事情

沒想到他一開口便沒完沒了,情緒愈來愈激動

還一直說要對ㄚ吉不利,要殺了他之類的話

偏偏診間裡面又只有我一個人

偏偏又是下班之後,人煙稀少的時段

偏偏完全沒有路人甲來救我

(唯一的路人甲--ㄚ吉經過時竟看了一眼就走了)

我只能面帶微笑,保持沉默與發揮同理心

期待有誰來救我,祈禱他沒有暗藏武器

深怕一不小心表錯情會火上加油惹火他

幸好,我強裝鎮定的反應有那麼一點用

他講完後便心滿意足的走掉了





之後,ㄚ吉有來問我那個人跟我說了什麼??

聽完只跟我說:妳知道那是什麼個案嗎??

S:不知道(那是你的個案,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吉:妳自己小心一點!!




就這樣

有說跟沒說還不是一樣

不過我看那個人的神情,語氣跟精神狀態倒是大約可猜到

尤其那個人有提到他被關過

所以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