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單純的我想過:將來要生好多小孩!!

因為這樣才有伴、才不孤單,家裡也才熱鬧




生了陳小慈後,我想過:就生一個就好了吧!!

因為懷孕太辛苦、生小孩太痛苦

這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我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

而且,陳小慈已經占據了我所有的愛

我有辦法對老二付出一樣多的愛及關懷嗎??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經濟因素、治安因素

在在『殲滅』我生二寶的動機




雖然我家慈爸說過,他覺得陳小慈沒手足的話,太孤單、太可憐了

也曾說過,如果有,就代表『他』跟我們有緣,注定要來當我們的小孩,就生下來吧!!





慈媽:我完全沒有想要再生小孩的感覺耶~~

慈爸:難道妳要對一個小生命那麼殘忍嗎??

慈媽:不是ㄚ~為什麼不是你生??!!生小孩很痛捏!!




真的,沒親自經歷過懷孕生小孩的人是不會懂的

以我而言,從懷孕初期開始

每天頭暈、孕吐(吃這個也想吐喝那個也想吐)、腸胃不適(不是餓到想吐就是脹到想吐)、嗜睡等

胃口改變,原本愛吃的東西都得逐一捨棄,每天還得進補,喝那苦得要命的中藥(婆婆的愛心)

接著開始半夜睡覺會腳抽筋、水腫到鞋子穿不下,更別說全身腫到不成人形

幸運的話,產後可以瘦身成功,不幸的話呢??一輩子都得那麼腫。。。(慈媽我就是)

還有ㄚ,肚皮上那些妊娠紋、臉上那些斑呢??



最可怕的當然就是生產那一刻,就連『生不如死』都不足以形容ㄚ~~

當下決定這小妮子要是敢忤逆我,我一定親手掐死她!!

不是啦,我是說,當下才知道媽媽的辛苦(阿木,對不起,我以前這麼忤逆你)

那種痛是痛到人家剪妳的肉,妳都沒感覺,那有多痛??!!

而且,我算幸運,產程算快,早上痛下午生,既沒先破水也沒先落紅

有的人痛個幾天幾夜那怎麼熬??!!

難怪生過小孩的人對疼痛的忍受度都提高了不少,畢竟頭痛牙痛經痛那些加起來都沒生小孩來的痛




另外,小孩健不健康也是折磨媽媽的因素之ㄧ

害怕小孩發育不良,即使胃口不好也得逼自己吃東西

害怕小孩營養不夠,即使害怕吃藥也得吞一堆營養品及中藥

害怕小孩會有缺陷,即使怕痛也得挨那些針做一堆檢查

害怕小孩會有意外,即使走再多路也得四處求神拜佛祈禱孩子平安健康

除了這些,還有一大堆禁忌,一堆東西不能吃、一堆事情不能做




生完後,大家開開心心地討論著小孩像誰?多高?多重?可不可愛?白不白?

媽媽卻得忍受接下來的傷口痛、脹奶痛,沒照顧好的話還會感染

而且,小孩健康就算了

不健康的話,又得背負一堆罪名『就是因為妳****,小孩才會****』




接著,照顧小孩大小事一手全得包辦

餵奶、換尿布、洗澡。。。。。。

不像孩子的爸爸,可以一句『我不會』就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我真的覺得每個阿木都很辛苦、很偉大!!!!




((以上純屬本人的牢騷,謝謝各位看倌這麼認真的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