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台南喝喜酒

我特地和同事喬假,換來了連休兩天

碰巧慈爸這週末也不用加班

我們倆就著麼心照不宣地想利用這次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

尤其慈爸連住宿都找好了,揪甘心ㄟ啦!!

當他開口跟我說時,我一整個驚呼: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

就這樣,我們便決定第一天先來去高雄寶來泡溫泉




由於寶來位處山區,交通及覓食都不易

進去後應該就不會再想出來晃了

所以,我們白天便先去逛『旗山老街』




為了這次旅行,慈媽可是上網做足了功課

因為慈爸曾經去過一次,對旗山老街印象不太好,覺得那裡很無聊

所以我當然得先查好哪裡有好吃、有好玩的,不然又得聽這老人家碎唸了



旗山車站

充滿懷舊風味的日式建築

現在已經沒有火車在跑了

內部經過整修後,現在為展覽用







旗山車站前的當歸鴨

生意超好,坐無虛席,可惜我們已經吃飽了



老街咖啡

爬文推薦:香蕉派

但我們沒買



朝林鮮果汁

爬文推薦:杏仁露、楊桃杏仁露

我們買的是楊桃杏仁露,基本上就是楊桃汁加杏仁露啦~

我覺得雖然有點怪但還ok,慈爸覺得怪,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吉美蛋糕

爬文推薦:菠蘿泡芙、香蕉蛋糕

我們買了菠蘿泡芙,鮮奶跟巧克力各一

真的是滿滿的餡,吃得我們連嘴邊都沾滿了奶油,超好吃的啦!!

老闆看我們吃成這副德性,還問:餡用太多了嗎??哈哈



















武德殿

裡面有些展示可以參觀

還有早期的木造建築





臭豆腐

也是網路上很有名氣的



許家豆花

網路上也超推的

可惜下午三點才開

我們早已經離開旗山了








旗山老街其實是個可以來走走的地方

因為遊客沒有很多

所以不會塞車,也不用到處人擠人

而且東西都俗擱大碗、老闆很有人情味

當然,我們也是有踩到地雷啦~~

只能說,見仁見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