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接到我們家阿長的電話


阿長說 : 你們過年不用去急診支援,我已經推掉了


(本人心想 : 這件事昨天不是就已經解決了ㄇ?? 是要我謝謝她的意思ㄇ??)


阿長說 : 我再跟妳說一件事...昨天我不是有問妳聽(訪問縣長)錄音檔的事...你可以幫我聽ㄇ??很急...


(本人心想 : 昨天不是已經敎妳怎麼聽ㄌㄇ??把錄音檔放到電腦上聽比較清楚阿...)


本人 : 你什麼時候要??


阿長 : 我星期一就要交了...星期一你有上班ㄇ??


本人 : 有阿...可是我六日回家...沒電腦耶(重點是...我要去打工,沒時間幫妳聽)


阿長 : 那用錄音筆聽...


(本人心想 : 就已經跟妳說...用電腦聽比較清楚...你還硬要我用錄音筆聽)


阿長 : 妳今天可以給我ㄇ??只要逐字稿就好ㄌ...手寫或者用打的我都接受...真的很急


(本人心想 : 幫妳聽已經夠浪費我ㄉ時間ㄌ...還要逐字稿...會不會太誇張ㄌ...


而且你有接不接受ㄉ立場ㄇ??是你請人家幫忙耶)


阿長 : 你事情大概幾點能做完??做完再幫我聽


本人 : 阿長...我事情今天肯定做不完(意思就是...我真的很忙)


阿長 : 那...你的事要是不急就先擺一邊,先幫我聽


(本人心想 : 只有妳的事是急事...我的工作都不重要就是ㄌ??要我上班時間做你ㄉ私事??)


阿長 : 我今天休假...大概3.4點拿過去給妳...我要拿進去給妳還是我在打電話叫你出來拿


(本人心想 : 妳休假還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支援的事??重點其實是後面這件事ㄅ??


支援的事只是在跟我要人情,希望我能幫妳做事而已ㄅ??


休假還不自己聽一聽,還特地拿來醫院叫我幫妳聽...你到底在忙啥??


請人家幫忙...還要人家親自去跟妳拿...我也不過在1樓大門旁的診間而已...走進來拿給我有這ㄇ難ㄇ??


妳要去訪問的題目叫我想已經很誇張ㄌ...訪問完錄音檔也要叫我聽...稿子也要叫我寫


那不如這份差事就掛我ㄉ名,叫我去做就好啦...


我連為什麼要訪問縣長都不知道...卻莫名奇妙要幫妳做一堆事)







到底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聽不出我在婉拒


還是我辦事能力太好


還是上司可以這樣硬ㄠ下屬


我要是吃飽太閒沒事做就算ㄌ...助人為快樂之本


問題是...我很忙...而且妳這態度...









怎麼這ㄇ機車


真ㄉ是......無言






當下


只能心想


我要是不找機會整死妳...我不姓張








之後才知道


原來是院訊要用的


而且她還買了一杯飲料跟一塊蛋糕要來收買我


(可惜我最近食慾不佳...沒能誘惑ㄉ了我)


可惜...我這台電腦沒辦法讀取她的檔案


也幫不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