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打工
被分配到2F<39a>

上菜上到一半時
被一ㄍM叫過去
劈頭就問
"妳爸爸是不是姓張??"
"是阿!!"
"叫張**??"
"是阿!!"
"沒事ㄌ.."

簡單ㄉ對話讓我有些傻眼
我想 是老爸ㄉ同事吧
有點小尷尬............





"炒冰"是我們餐廳裡較特別ㄉ甜點之一
主要是將特調牛奶,蒟蒻,大紅豆混合後
加入液態氧 經攪拌後
讓它急速冷凍即形成一道冰品

每次推出這道冰品都會受到大家ㄉ喜愛
無論大人或小孩

而我 其實剛開始很不喜歡炒冰
因為笨笨ㄉ我 每次都會被液態氧凍傷
但是當我看到每ㄍ客人在炒冰時
臉上所浮現出ㄉ驚喜與快樂
便會覺得自己也跟著快樂起來
彷彿自己就像是ㄍ魔術師
將大家帶往一ㄍ奇妙ㄉ世界
在這一刻裡 所有ㄉ人都是純真ㄉ 快樂ㄉ





雖然 大多時候我ㄉ神經很大條
總認為 天塌下來有別人頂著
所以不會去想太多 為自己找來太多煩惱

但是 當我真ㄉ遇到事情時就不同ㄌ
許多不好ㄉ回憶及經驗會形成一ㄍㄍ漩渦
將我困在裡面 暈頭轉向 無法自拔 甚至是越陷越深
我ㄉ世界裡只有雨天 沒有晴天
我ㄉ心中只有惡魔 沒有天使
我ㄉ臉上只有淚水 沒有笑容

更恨ㄉ是 自己還是學護理ㄉ
明明就很清楚 當一ㄍ人很憂鬱時
就該多參與活動 與人接觸 找人聊聊
不該再將自己封閉起來 這樣只會為許多ㄉ悲劇埋下伏筆

但事實上 要這麼做 很難
以自己為例 我也是將自己關ㄌ三,四天後才走出來
這段日子很難熬 我相信很多人都被我嚇到
因為平時ㄉ我很愛鬧人家 看到別人氣ㄉ哭笑不得 我就很高興
也常不顧一切形象 裝瘋賣傻 博君一笑
所以我如果心情不好 一定是發生ㄌ很嚴重ㄉ事情

或許 就像同學說ㄉ
我總有一天會因為在房裡燒炭自殺而上新聞頭條
但是 沒有人希望這件事會成真<我也是..>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 是一ㄍ醫生告訴我ㄉ
當我遇到挫折 不如意時 便會以這句話勉勵自己
我不求自己能成為"人上人"
只要能成為"人中人" 我就很心滿意足ㄌ
因為"做人真ㄉ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